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校领导带队参加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

作者: 孙林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24 00:00:00



1219 - 2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教授带领科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协同创新中心人员参加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18年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大会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办;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等支持承办。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同志、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跃建在开幕式上分别做了欢迎致词。随后,科技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徐南平院士做了精彩的题为膜材料与膜过程研究进展以无机膜为例,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邱勇院士做了题为新材料的创新与应用的大会报告。大会共分为17个分论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名两院院士。我校作为绿色建材分论坛的协办单位,该论坛由中国建材研究总院院长姚燕主持,王路明副校长参加了分论坛的专家报告及圆桌会议。这表明我校以生态建材为特色的研究方向得到了国内同行的广泛认可。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C-MRS)成立于1991616日,是自愿结合并依法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协的组成部分。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是国基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体(简称国际材联)的发起单位和主要成员之一,并代表国家身份作为该会的成员。我国著名材料科学家、学会理事长李恒德院士、周廉院士分别于1999-2000年和2005-2006年担任国际材联主席,著名材料科学家、学会秘书长韩雅芳教授也于2019-2020年担任国际材联主席,这一切,均表明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在国际材料届享受很高的地位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