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王玲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admin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18 00:00:00



1011在北校区化工楼材料学院报告厅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王玲教授应邀作题为《多因素耦合作用下混凝土耐久性的研究和进展》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副校长邵荣教授主持建材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师生共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上,王玲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的发展历史和主要科研方向,并详细介绍了耦合作用下混凝土耐久性研究中使用的评价方法、国内外在荷载与冻融循环、荷载与氯盐、荷载与碳化耦合作用下的混凝土耐久性试验设备、表征参数、裂化规律、服役寿命预测模型和方法,并与我校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教师展开深入的讨论。

王玲,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混凝土科学和技术所所长,中国建材联合会混凝土外加剂分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是混凝土耐久性和混凝土外加剂应用技术,涉及混凝土损伤裂化机理、收缩开裂控制技术、流变调控技术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863”、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