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我校聘请中国建材研究总院崔琪为特聘教授

作者: 孙林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09 00:00:00

18日下午,学校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请中国建材研究总院崔琪为我校特聘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海林向崔琪院长教授颁发聘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主持聘任仪式,人事处、科技处、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方海林副书记对崔琪教授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聘任崔琪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是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标志性成果,是学校人才工作的新突破,必将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王路明副校长就目前建材行业的研究现状进行了剖析,他希望崔琪教授今后能开启新的起点,着眼于建材行业国家战略需求,帮助我校提升建材研究领域研究水平以及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崔琪表示,多年来,中国建材研究总院和盐城工学院保持了很好的合作关系,今后将积极参与学校工作,为盐城工学院重大项目申报和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创造条件。

聘任仪式结束后,崔琪院长作了题为生态建材与“一带一路”的精彩学术报告。
    崔琪,现任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水泥科学与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院长、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硅酸盐学会房建材料分会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副理事长、绿色建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建设部新型建材制品应用技术和建筑节能两专家委员会委员。一直从事新型建筑材料研究与开发工作,主持4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项目及所属20个课题的实施。十三五以来组织牵头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专项2项。主持与参与的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部级二等奖等6项,1995年荣获中国硅酸盐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2002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获第二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主编《房建材料与绿色建筑》等专业书籍两部,参编四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海林向崔琪院长(左)颁发聘书


                                                      
                    崔琪院长作“生态建材与“一带一路””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