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我校与中国建材研究总院陶瓷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姜瑞雨   审核人: 丁成   文章来源: 协同中心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17 09:36:34

1113日,中国建材研究总院陶瓷科学研究院院长胡利明,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华,纪委书记常豪,副院长张世超,首席科学家陈玉峰等一行42人来我校交流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教授,科技产业处、材料学院、建材院协同创新中心等负责人及相关专家教授代表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王路明教授主持交流会。

刘祖汉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胡利明院长等一行来校调研致欢迎词。他表示,我校和中国建材总院、陶瓷研究院之间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友谊。近年来,学校选派多名教师到建材总院做访问学者,与总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今年,学校与中建材科创新技术研究院(山东)有限公司共建山东省“建材新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此外,双方还在联合培养研究生、聘任专家担任学校兼职教授、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务实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地促进了我校的事业发展。此次研究院各位专家莅临我校,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为推动生态建材行业发展必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路明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及办学情况。他表示建校60多年来,学校秉承“笃学格致、厚德重行”的校训,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坚持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围绕建材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特别能吃苦、特别有韧劲、特别讲奉献”“盐粒子”特质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今年有1123名学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

胡利明院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中国建材研究总院陶瓷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这次调研的主要内容。他表示,盐城工学院拥有区域和政策优势,在多个领域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深化双方合作。

王华副院长详细介绍陶瓷科学研究院主要研究开发的材料体系为结构陶瓷、功能陶瓷、绝热保温材料等,并具备相关材料的科研、生产及陶瓷材料力学性能评价的技术和设备基础。

本次交流会上,刘祖汉教授代表学校向胡利明院长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王路明教授代表我校与陶瓷科学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明确共建我校生态建材与环保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陶瓷科学研究院是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管庄本部)的主要下属单位之一,成立于195910月,主要从事特种陶瓷材料、陶瓷基复合材料以及绝热保温材料的研究和生产,是一家集科研、生产和专业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国有企业。陶瓷科学研究院不仅从事特种陶瓷的研究,还具备相关产品批量生产能力,拥有多条特种陶瓷产品生产线,军用特种陶瓷产品的生产已纳入GJB9001C -2017质量管理体系。

胡利明,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78月担任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陶瓷科学研究院院长。20206月陶瓷科学研究院与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合并,担任合并后的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院长,同时担任中国硅酸盐学会特陶分会理事,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建材联合会科教委委员,是科技部、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和北京市科研项目评审专家。

https://www.ycit.cn/__local/9/CA/CA/B8E76362A99C9FA62E697CA5A40_4F235E51_3CE31.jpg

交流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向中国建材研究总院陶瓷科学研究院院长胡利明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https://www.ycit.cn/__local/7/BE/30/DC3F6E62348EF396BED3065D251_88073432_3363B.jpg

副校长王路明与中国建材研究总院陶瓷科学研究院院长胡利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s://www.ycit.cn/__local/A/1D/05/E3DC8B0B754405A923E71C9110B_7411AD71_3BCF8.jpg

双方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