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省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工作总结

作者: admin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1-09 00:00:00

2016年,协同创新中心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学校总体部署,认真完成年初的各项工作任务。

1. 圆满完成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工作

在学校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分管校领导的亲自带领下,全校各部门、单位的通力协作,不畏同组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强手,中心顺利通过绩效评估,不可能变为可能。

2. 中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召开了协同创新中心咨询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对2015年立项的产品研发类项目和共性技术类项目进行评审,立项14个校外协同单位的项目,全部归并到四个大的团队。召开了共建中试生产线可行性专家论证会对产品中试进行了认真论证。召开了协同创新中心团队建设推进会、设备采购可行性论证会和年度工作汇报会,全方位推进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委托高教研究所开展协同创新中心体制机制改革专项研究课题申报,10个项目获得批准立项,顺利结题;学校图书馆初步建成了生态建材与环保装备特色数据库。学校出台了协同创新中心系列管理制度,先后配合做好主要校领导离任审计、教育厅财务处审计、教育厅审计处抽查审计等多轮审计,有效促进了专项经费的管理。

3. 中心建设成效显著

在学科建设上,中心依托的主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相关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获批十三五省重点建设学科。

人才引进方面,中心聘任长江学者安徽大学朱满洲教授为首席科学家,获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资助,巴基斯坦青年科学家Muhammad Asif 博士在中心工作一年。中心陶泽天博士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赴美国留学,丁建飞博士获批学校留学项目赴香港访学。与省建材行业协会合作举办江苏省水泥企业化验室主任资质证核准培训班,并派张长森教授参加授课;与盐城开放大学合作承办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6年省级高级研修班项目烟气脱硫脱硝关键技术及PM2.5污染防治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有160多人参加培训

在科学研究方面,中心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获批,承担课题2“烟气污染防治技术集成及产业化和课题3“VOCs 污染防治技术集成及产业化;中心参加全国建材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465)国家标准水泥工业用辊压机水泥立式辊磨机的调研,参与4项建材装备国家标准和2项混凝土行业标准的制订。两个项目通过中国建材联合会鉴定1项获批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三等奖与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申报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1项,获批三等奖。在平台建设方面,中心三位团队负责人领衔,分别获批生态环境材料和挥发性有机物防控省教育厅重点(建设)实验室江苏省秸秆生态工程中心。

4.与央企、行业协会以及协同单位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

加强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的联系,实现了互访,并开展了实际合作,总院承担协同创新中心开放课题1项。积极开展与相关高校﹑企业的合作交流,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鹏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星河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项目对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承办国际电化学与能源科学会议、亚洲材联17届材料大会、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第六届学术年会。组织教师参加第二十届SO2NOxPM2.5Hg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第一届可持续混凝土理论与应用技术学术交流会。学校成为烟气污染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参与修改、论证《江苏省十三五建材行业规划》;参加江苏省建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办公会议以及四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参加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四届建材机械行业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