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项目 >> 正文

研究项目

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处理与资源化技术

作者: admin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5-18 00:00:00

2011年度国家“863”计划: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处理与资源化技术(编号:2011AA06A100)

针对钢渣排放量大、资源化利用率低等问题,研发钢渣钙镁活性组分稳定固化及大规模资源化利用的核心技术与装备,形成高值化产品体系,提升钢渣利用的经济效益,为冶金废渣的规模化和高值化利用提供新技术。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研发冶炼液态钢渣改性制备陶瓷等产品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废弃钢渣活性组分快速固化及低成本生产泡沫混凝土等关键技术;研发钢渣中活性钙镁分级提取联产超细碳酸钙、吸音材料等高值产品关键技术,优化集成万吨级钢渣梯级利用与大规模处理全流程工艺。该项目建设周期2011-2015年,获得国家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支持,经费达2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