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研究方向

烟气净化方向

作者: admin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5-27 00:00:00

 (1)针对建材、火电行业烟气的特点,设计并制备出适用于低温(小于100℃)条件下的原子团簇负载型新型催化剂,在原子团簇型催化剂脱硝机理及制备方法等方面取得突破,成果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2)设计并制备出新型硅酸盐水泥熟料,在硅酸盐水泥熟料矿物组成范围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3)探索CO2捕集与利用方法,基于分子设计,设计并制备CO2捕集材料及在复杂体系中各种气体识别与检测器件。

(4)针对我国水泥行业工业炉窑烟气污染物控制技术需求,研究高温烟气旋流雾幕动力学行为的理论突破,建立雾化气泡氛围,开发高温除尘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研究。

(5)探明PM2.5凝并原理,攻克基于超重力作用下微细颗粒凝并的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