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研究方向

固废利用方向

作者: admin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5-27 00:00:00

(1)低胶凝性固废规模化利用技术

开展低胶凝性工业固废(镍渣、钢渣等)组成、结构等本征特性基础研究,对固废活化性质变化行为及其规模化利用技术进行深入研究。重点在耐磨性水泥生产工艺、微膨胀性水泥生产工艺、混凝土再生利用技术等方向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工作。

(2)固废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

开展固废资源(脱硫石膏、粉煤灰、矿渣等)物相组成、结构性能、化学改性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实现固废资源的高值化利用。重点在脱硫石膏功能化应用、多孔材料的研发、陶瓷纤维的研发等方向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工作。

(3)村镇功能化建材研究及其产业化

开展固废材料结构组成模拟计算、多作用力下材料的物理化学变化及其作用机理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开发轻质高强耐高温无机复合材料。重点在轻质高强保温板材研发、无机硅酸盐耐高温复合材料研发等方向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