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我校协同中心参加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系列活动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 协同中心   审核人: 姜瑞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25 09:58:5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深入实施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促进高等教育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大力提升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省教育厅联合省委人才办、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于2023年12月22日-23日在苏州举办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系列活动——纳米新材料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大会。我校副校长、市政协副主席丁成带领协同中心相关人员和部分协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徐子敏,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晓宏,苏州实验室筹建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周旭东,中国科学院院士李述汤、迟力峰、顾宁,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赵扬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星,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晶,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陈方旻等出席会议。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徐子敏主持开幕式。省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执行委员会主任曲颂主持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

  进入第三建设期以来,我校“生态建材与环保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围绕我国建材行业资源与能源消耗、环境与生态破坏形成的重大社会需求与科学问题,建立以盐城工学院为主体、以中国建材研究总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盐城市人民政府为主要协同单位的协同创新中心,依托我国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环保产业基地——盐城环保科技城,聚集创新要素,创新合作体制与机制,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开展协同攻关,突破关键理论与技术,开发环境友好型建筑材料制品和新型环保装备。本次大会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发展,主动对接江苏“1650”现代化产业体系和“51010”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形成贯通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化等全链条的共建共享格局,助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